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构建聚合物凝胶热电材料的流行策略

日期: 2023-09-01      点击数:

摘要:

      利用索列特效应的聚合物热电材料具有塞贝克系数高、无毒、重量轻、机械性能优异等优点,使其在热电领域大放异彩。然而,基于聚合物凝胶的离子热电系统仍处于起步阶段,研究相对有限,如何制备高性能聚合物热电材料越来越受到关注。本文综述了现有的一些基于索雷特效应的聚合物热电材料,并从材料设计策略的角度探讨了实现高塞贝克系数和增强热电性能的不同方法。此外,我们还重点介绍了热电材料构建的流行策略,并对聚合物热电领域的未来研究发展进行了简要展望。

原文链接:Popular strategies for constructing polymer gel thermoelectric materials - Sun -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